咖哩飯


這是我妹妹小叔開給的咖哩製做程序


她小叔是在日本料理店的師傅


給妹妹時說是他們店裡製做眉角


希望不要隨便流出


而我煮後照自己的感覺稍加改變


一開始用奶油炒蒜末薑末爆香


 



 


加入洋蔥炒


 



 



炒香後加入這調味料四顆加水在一旁小火煮


 



 



切牛肉、豬肉、雞肉


達人說肉現切才能真正留住牠的味道


而且用三種肉一起煮味道較甜較香


另用奶油起油鍋炒牛肉、豬肉、雞肉


加胡椒鹽、五香粉炒五分熟


加酒  要用烈酒滾後火燒


我用高粱酒


炒後加入一旁洋蔥湯裡



 


 



因為牛肉較不易爛


火燒過後將豬肉及雞肉分別挑出


因為小朋友喜歡紅蘿蔔爛一點


所以牛肉和紅蘿蔔先用小火煮20約分鐘


加入豬肉及馬鈴薯再煮20分鐘


最後放入雞肉煮10分鐘


 



 



放咖哩塊


我習慣用這牌子


而且中辣和甘口各一半


正好小朋友和大人都可接受的口味


 



 



蘋果半個、香蕉一條、優酪乳及鮮奶各100 C.C打成果汁


要放下之前開大火滾的時候將果汁倒下


 



 



大火之下攪拌一定要看滾後關火


~~~~成品~~~


 



 



家人多又沒耐心一次做一點每次都做


所以一次大量煮  


剩下的就用盒裝進入冷凍庫


下次要吃就拿一盒出來


頂多燙個青菜一餐就可度過


對小孩來說營養又好吃


 



 



網路達人很多


但教我的方法三種肉一起放


我發覺尤其雞肉都糊了


豬肉也太爛


紅蘿蔔和馬鈴薯一起放


找不到馬鈴薯


紅蘿蔔又不夠爛


小孩子不喜歡


所以我改良這幾樣分別放


雖然比較麻煩


結果這口味起碼我們都覺得最適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