匏仔的公花母花如何長


  在沒有接觸這次種植前,匏仔沒種過也沒看過長在匏仔樹上的,雖然曾經種過絲瓜,和一些自用的菜,但因為當時我公公還在,對我而言只有收穫是我的事,只管下班從菜園裡匆匆割些菜就下鍋,或是從花園棚架剪下兩條絲瓜炒,尤其絲瓜盛產期兩株根本就吃不完,因為你不可能餐餐天天吃絲瓜,所以上班時又多了一件事,剪個幾條帶到辦公室送同事。


  過程到底怎麼種怎麼照顧,大條神經及當時實在很忙的我,真的無暇關心,直到這一次,事必躬親,才發現這些植物開花有公花母花之分,而且公花總開在母花之前,先開公花再開母花,對不曾關心這些生長的我,在在是驚訝,尤其我家農場主人昨天分析,看一看,所有公花都長在主幹上,母花長在支幹上,這又是一項驚訝,因為沒有他指點,我不會發現這分布狀況。


  萬物生長生存都有它的邏輯所在,只是我們不曾細心耐心駐足去關切。


(圖片中攀在竹子的是主幹,開的是公花,斜出去的是支幹,開的是母花,母花好認就像懷孕一樣,甚為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